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518日,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沙家浜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全程组织策划本次活动。

    518日下午,党员们来到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本次主题教育分为三段,首先瞻仰了叶飞将军题词的照壁,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年东线作战计划,了解题词背后的战略意义。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采用了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情景。讲解员生动介绍了郭继光、阿庆嫂等人,让大家真正感受到这里就是芦荡火种的发源地。在瞻仰广场,四名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两名党支部书记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的领誓下,在军民鱼水情的主题群雕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接受党性锤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院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和升华。参与活动的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立足岗位,敬业爱生,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不竭动力,为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瞻仰叶飞将军题词的照壁并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工学院、高职学院,撰写人:陈旦芝、朱功春,摄影:朱功春)